Pages

March 26, 2010

不安感? 安心感?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總是只會為小事情擔心,明明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卻會在心中盤據很久,不免會懷疑是不是因為日子過得太爽,沒有甚麼天塌下來的大事才會這個樣子,雖然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需要為小事煩憂,但是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連一點小事都可以干擾生活的平靜似乎也太弱了一點吧,一點也不像我的風格。

以前一直以自己是非常理性自居的,後來發現其實有時候也是很跟著感覺走的。現在,如果事情不是照我預期的方式來走,就可以讓我非常的不安,(以前則是容易發脾氣,現在變成會焦躁不安,是心臟變小顆了還是怎樣),尤其是對外的交易,明明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如果中間有甚麼變化就會非常不安心,但是這又是生活上沒辦法避免的東西,真的不喜歡這樣的狀況,真懷念過去果決的那個自己。尤其最近訂下的一些合約都是需要長期抗戰的東西,無法想像如果將來是買房子的話,要怎麼樣才能夠化解不安心的感覺好好生活。(看來真的不適合做房地產,是這個樣子嗎?)

適抗壓性太低還是見過的世面太少? 能夠辨別事情的輕重緩急事非輕重一直是我還蠻驕傲的事情,但是現在發現不管對於甚麼事情的判斷能力都在點點滴滴的削弱,要怎麼樣強化呢? 要當一個頭腦清楚的人才對。

三月快要過去了,2010就過了4分之1,真是飛快,應該要好好念個日文跟認真在交易上,還有三月還沒看完整過一本書...去日本的照片跟帳還有遊記都還沒開始動工,生活不要停滯下來!! 該辦的事都已經去辦了,希望可以平平順順的就好。

另外令我擔心的就是身體的事情,明明變胖了體重卻沒有增加還減少,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不用面對新陳代謝的問題,仔細想想之後卻讓我害怕起來,身上多出的肉是事實,減輕的體重該不會都是我的骨質流失吧,想到這個就覺得好想拿起像牆壁一樣的鈣片來啃...這樣大概是流失超多的吧,可是我還是得喝咖啡阿... 搶救骨質大作戰跟搶救視力大作戰一樣要開始進行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