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eptember 21, 2010

2010夏季日劇

最近很多日劇都完結篇,有一點點傷感阿,表示夏天真的要過去了。這個夏天,不知道為什麼,追了很多日劇,也是第一次完整的跟著日本一周一集的看,以前往往看了一兩集就沒有繼續看下去,所以值得記錄一下,否則依照我過目即忘的情況,很可能就這樣隨風而逝,來去不留痕跡。

首先來個排名,第一名就是JOKER!,因為對堺さん的愛。對! 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不過說實在撇除劇情bug的小瑕疵跟杏的演技不看,劇本故事也還不錯,所以就是第一名了。第二名是うぬぼれ刑事,宮藤官九郎+長瀨智也+生田斗真+西田敏行,是要怎樣抗拒! 第三名:ホタルノヒカリ2,第四名: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沒辦法,就是不喜歡愛情戲碼。GM ~踊れドクター看得比較少,還沒看完,劇情沒甚麼感覺,看東山紀之跳舞還蠻過癮的。

フジテレビ「ジョーカー ~許されざる捜査官
圖片來源: フジテレビ
這是堺雅人第一次擔任連續劇的主角,看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決定要看這齣了,管他劇情是什麼,有家定大人耶!! 另外,還有關八的錦戶亮,說甚麼也要看。
剛開始老實說有點悶,而且不是太喜歡一直回憶的戲碼,這部分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我總是想要快快跳過,45分鐘裡回憶的畫面老是打斷我的情緒,要不是有對堺さん的愛支持,可能會跳著看。而且剛開始幾集總是害怕每集故事落入固定圈套,罪犯沒有受到制裁->吃拉麵->お前に明日はこない->神隱...,還好後面有支線跑出來,最終又回到主幹上,而且三上受了法律的制裁,還有課長的交易都讓這齣戲免於爛尾的可能,不然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收尾才好。
堺雅人真的是一個可以光靠眼神跟表情演戲的人,有很多場戲都覺得他演得實在太好了,搞的身旁的人很不入戲的感覺。而錦戶亮演這種屌屌輕浮,時而深沉時而陽光的角色真的很適合耶。
主題曲方面,看完第一集聽到片尾主題曲SCAR,只覺得也太跳tone了吧,跟之前的大奧用桑田佳祐的愛と欲望の日、CHANGE用Madonna的Miles Away一樣,有點違和卻又有那麼點趣味在,越聽越配的感覺,之後才知道原來SCAR是RIP SLYME屎爛幫唱的阿。

TBS「うぬぼれ刑事
圖片來源: TBS
以前沒有電視,電腦又很慢,有印象的日劇就事長瀨智也演的女婿大人,是學妹給我看的一部劇,內容記得不是很清楚了,不過記得笑得蠻開心的;前一部宮藤的戲是流星之絆,裡面劇中劇跟惡搞實在是深得我心,不喜歡的地方一樣是三兄妹回憶的片段,這點算是個人喜好的關係。
這齣有流星之絆裡的中島美嘉跟要潤,還有西田大叔,怎樣都是要看的,喜劇整個就是我的菜。比較意外的是我因此喜歡上生田斗真阿...沒辦法サダメ君的設定實在是太討喜了,決定把他之前演的魔王跟Voice都要看一遍;荒川良々演的冴木角色,也是走我喜歡的誇張設定。另外還有每集陣容強大的客串們,加藤あい、蒼井優、樋口可南子、戶田惠里香...等,都是期待的焦點。
不惡搞不反諷就不叫宮藤了,雖然看的日劇不太多,裡面許多惡搞的梗也不見得都看得出來,不過就我能知道的都已經令我笑不停, 而且整齣戲很完整,在例行的公式中卻又有些令人發笑的變化,同樣是白西裝跳舞的橋段,有單人有雙人最後還有五人版,配樂也變成有口技版,逮捕或結婚二選一的情節也同樣有不同的變化,相同的是每次都一樣很好笑。
主題曲就是TOKIO的NaNaNa(太陽なんていらねぇ),重點是PV是生田斗真演的!!

日本テレビ「ホタルノヒカリ2
圖片來源: 日本テレビ
沒有迷藤木直人的,覺得他上一部比較帥,這集太過於可愛了,所以完全是衝著綾瀨はるか看的,她詮釋小螢非常自然阿。其實對這部戲也是不期不待,只是抱著放鬆的心情來看,部長跟小螢邁向結婚之路的相處有時候好笑,有時候又覺得幼稚過了頭讓人很受不了,瀨乃這著新角色到後面好像不知道該如何收尾比較好,像是一開始就多出來不必要的角色一樣,讓人感到很彆扭,只好讓他去紐約來退出,然後再回到部長跟小螢的主線上,前面也一直被小夏這邊的線拖著,看得很不乾脆,不過最終還是看完了,夏天也結束了。
主題曲是いきものがかり的キミがいる,因此發現生物股長好多歌都好好聽。

フジテレビ「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圖片來源: フジテレビ

先說了,戀愛劇不是我的菜,果然還真的不是我的菜,對竹內結子沒有特別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NINO喜歡所以我姑且愛屋及烏了),當然是因為嵐的松本潤有演所以看了。劇情方面也沒有多期待,到是演哥哥大貴的沢村一樹、演媽媽的松坂慶子、還有演小海的小林星蘭得這些配角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因為覺得主戲部分實在是醞釀的太久了,最後的轉折也有點奇怪;還有我受不了的是女主角北村的髮型實在是有夠醜的,不管是哪種髮型都醜,這齣戲的髮型師是怎麼了?但是我還是看玩了,老實說沒看也沒關係的。

TBS「GM ~踊れドクター
圖片來源: TBS

這部才看到一半,是抱著輕鬆的心情來看的,醫療case的解答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FIRE!! 每一集都看東山紀之跳舞看得很開心,就這樣...。


呼終於寫完了,真佩服每集每集寫心得評論及經營日劇日影部落格的人!
算一算也看了五部...,還有棄追的「逃亡弁護士」,不知不覺也看了好多,話說以前認真從頭看到尾的日劇也不多,日劇資歷算是淺的,怎麼會一下子變成日劇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秋季日劇目前只打算看NINO的新戲,其他就隨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