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pril 1, 2010

[英式] smith&hsu

又是一篇沒圖沒真相的食記。這也是一家放在口袋裡很久的店家,只是距離平常會出沒的地點有些距離,就遲遲沒有前往嚐鮮,加上比起咖啡,茶的吸引力目前小了一些。基本上我也不太喜歡吃scone,總覺得太過於膩,而有一回在東京某個車站麵包店吃到一個長相普通的scone,卻驚為天人發現之前吃過的scone根本不是scone吧! 而不知道在哪邊看到,說這有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更堅定我要找一天來品嘗的決心。

這天下午天氣很好,又要跟朋友見面,帶著快的心情來到店內,前一天有先打電話訂位,店家回覆平日下午不需訂位,直接前來即可,果然三點時刻店內人不算多,入座後服務生馬上送上木質托盤,上面放了兩本menu跟一個個小罐試聞瓶,基本上一打開我只有聞到茶酸味撲鼻,要再細分的話差別不是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基底茶根本是同一種,還是我當天身體狀況不好導致號稱的葛努乙鼻不靈敏聞不出太大差異,還是本來試聞瓶的茶葉就放了很久,反正不可考。

快速的點了240元的scone下午茶套餐,飲料還是補差額換成了伯爵夫人奶茶壺飲,先前的試聞瓶完全沒有派上用場,另外點了一個鹹食,好像是燻鮭魚三明治吧。三明治蠻快就上桌了,味道中規中矩,麵包甚麼的都還算到位,不過我比較期待的scone,有四種果醬可以選擇,好像是: 覆盆子、藍梅、檸檬蛋黃、另一個應該是蜂蜜吧,選了覆盆子,午茶套餐有兩個scone,另外附上奶油跟自選的一種果醬,放在長方形的木盤上一塊上桌。

老實說,scone的味道普普,稱不上驚艷,以自己喜好的口味來評斷的話,香氣方面不是很足,不管是外層還是內部,而一入口的外層可以再酥一點會加分更多,讓內部鬆軟的口感更為明顯一點,而味道並沒有非常濃郁的奶香與蛋香,感覺是走相對清爽路線的,不過比起一般的scone的話,應該算是還不賴的,總而言之還是日本的scone好吃,要不然就是scone根本不是我的菜。伯爵夫人奶茶就更普通了,不知道是器具沒有保溫還是怎麼了,沒有我期待中熱呼呼的奶茶,雖然說茶跟奶結合得很順口,就是有一種說不出少了甚麼的感覺,或許真該點茶類來搭配才是。


[smith&hsu]民生東路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02-25466088
http://www.smithandhsu.com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